close

葉之家-滷味臭豆腐

淡水人必吃

葉之家 (4).JPG

撇開用餐環境跟店家態度,這是一家很值得吃的滷味臭豆腐湯。整家店只賣這二樣東西,食物湯頭水準之上,還是嗜辣者必踩的店。但是沒冷氣店家還禁止拍攝,我只好在網路抓很多圖。

 

門口就是滷味選擇區,進去是臭豆腐區。一邊是臭豆腐、另一邊是滷味;需要各自分開付款各自領號碼牌。付完錢還必須自行端上樓,樓上空間狹小甚至沒冷氣不透風,夏天吃蠻折磨人的,通常我只有冬季會出現。

葉之家 (3).JPG

點餐時都會問大中小辣,我個人只推薦臭豆腐跟滷味,鴨血可以略過。每次跟老闆說滷味大辣,老闆就會回我吃的完大辣的只有3個人!他對自己的辣椒有多驕傲。另外一提的是有賣綠茶跟紅茶,很大一杯才25元超便宜也有汽水,請記得要買來喝。

葉之家.JPG

付完錢就是等待時間頗久,臭豆腐跟滷味都是大火滷製相當久,才是他們入味關鍵。臭豆腐弄得極碎入味到不行,湯頭也不隨便馬虎濃郁的川辣口味。滷味滷製時間很長,每樣東西香氣十足,配上他特製辣椒簡直是完美。

葉之家 (2).JPG

來說說他們家的辣椒醬,以我這嗜辣鬼覺得是魔鬼椒,正常朝天椒是不可能這麼辣。特製辣椒鹹味適中跟滷味超級搭,如果不吃辣就太可惜了!通常選好辣度店家會攪拌好才出餐,像我們這種熟客都是選擇辣椒另外放旁邊,畢竟我不能再殘害我朋友XD!

葉之家2.JPG

店家只營業到午夜12:30,所以想吃記得要12點前到。

價位跟一般滷味差不多只是有店面可內用,臭豆腐一鍋70元大碗湯很多二人吃一鍋就好,這樣可以一起吃臭豆腐跟滷味

 

葉之家02-2625-2764

營業時間 : PM 5:30至 AM 12:30

地址 : 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一段12號

arrow
arrow

    銀行貸款老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