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烏魚三寶【大同區美食】元味料理

巷弄內台菜手路菜【華陰街美食】

元味料理 (2).JPG

位於【華陰街商圈】名店甜甜圈附近,一條只有機車寬的巷弄,一樓的矮房隔壁是間宮廟

元味料理 (1).JPG

據說這家名氣很大,現場就像一般住家只有四張桌子,全部坐滿大概只容納18人左右

今天有熟人帶路直接點菜,因此並沒有拍到菜單,但好像都點最熱門的料理

烏魚三寶 (魚魨. 魚卵 . 魚膘) 這算是很特別的菜餚

#炸烏魚卵 (未醃製過的烏魚子)

魚卵就是烏魚的卵巢,烏魚子是我很愛的食物喜歡它鹹香油脂飽滿,第一次吃到未醃製的烏魚卵,老實說我不愛…(很像其他魚卵的味道跟口感)

元味料理 (7).JPG

#烏魚膘 (公烏魚的精囊)

這道就常出現在海產餐廳,吃起來很像豬腦,軟軟化開的口感,必須說他們家的手藝好,外皮焦香裡面軟嫩,顛覆我對魚膘的評價

元味料理 (11).JPG

#烏魚魨 (烏魚的胃囊)

這道我喜歡,口感非常神似豬腰子,一樣脆脆有口感好吃,果然烏魚三寶是老闆的拿手菜也是老饕必點的菜餚

元味料理 (10).JPG

#蕃茄炒飯&原味炒飯

炒飯一份80上下約一人份量,大家狂推五星級的炒飯,老闆總能在火侯與味道中取得平衡,明明沒有任何料的炒飯超級好吃

元味料理 (6).JPG

#炒豆苗菜

我嚴重懷疑店家用豬油做菜,連個青菜都讓不愛吃菜的我一直吃,每根菜都有熟不會有青草味,又不會炒過爛變成爛爛的

元味料理 (4).JPG

#爆炒海蛤

海蛤比50元硬幣大一些,鮮美多汁也沒有過多調味,只有乾炒並未加醬油膏,一上來就被掃光

元味料理 (3).JPG

#松阪豬

甜美的松坂肉配上豆干跟醬瓜菜,搭配的相當好,醬瓜應該是「醃製大黃瓜」鄉下常見,令我意外的是豆干居然有醬油香氣超入味,大黃瓜鹹香更襯松阪豬肉的甜美

元味料理 (8).JPG

#清蒸魚

這道也好吃,但比起上面那些就顯得普通

元味料理 (9).JPG

順帶一提本店需要訂位,因為這一餐平日中午貿然前去,總共等了二小時才吃到飯

台灣熱炒菜的好味道,總共5人吃飯,1人約付700左右給大家參考

元味料理 (5).JPG

元味料理

營業時間 : AM12:00–PM18:00

電話 : 02-2559-0721

地址 : 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227巷2號

arrow
arrow

    銀行貸款老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