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紅昌吉豬血湯 V.S 古早味檸檬汁  (高CP強推)

【大同區必吃美食】

紅昌吉 (5).JPG

昌吉街名店就是這家豬血湯跟對面的紅燒鰻,個人比較推薦豬血湯

紅昌吉 (1).JPG

這個被我譽為全台最好喝的紅豆腐湯,豬血能吸附肺的髒污,多吃對身體好

紅昌吉 (3).JPG

進門牆上都是名人跟電視採訪,因為公司在旁邊我真的吃的很膩,但依然覺得好吃不容易。

紅昌吉 (4).JPG

店家豬骨熬製跟自製沙茶醬,濃郁的湯頭害我在外面都吃不了別家豬血湯。店家很貼心,可選少油可是我建議大家喝原味。毫不手軟下大量沙茶也只有這裡吃的到,何必選少油呢!

紅昌吉 (2).JPG

紅昌吉豬血 (1).JPG

大家都說一碗賣45元好貴,喜歡熬湯的我覺得好便宜。久熬的湯浪費多少瓦斯,超多韭菜隨你加、正宗酸菜也隨你加、餐具環境都乾淨,一點都不貴。

紅昌吉 (10).JPG

紅昌吉豬血 (2).JPG

滿滿整碗的豬血跟韭菜,上面漂浮一層沙茶醬油,濃郁甘醇的大骨湯,喝一口心都暖了。供應韭菜沾醬(偏甜),因為對甜醬油無愛所以我只加酸菜跟胡椒粉

紅昌吉 (8).JPG

紅昌吉豬血 (3).JPG

他們家的酸菜超級正宗發酵酸,酸度極高請加少許即可 (鹹度低)

辣椒是生朝天椒泥,原味無加工可以加在米粉炒超好吃

紅昌吉 (7).JPG

店員看我把湯喝光剰很多豬血,一直催我去加湯,深怕我喝不夠,感人的湯頭可以無限續喔!

滷肉飯控肉飯表現也好,滷肉是肥肉但不會膩噁,香氣100分

個人覺得必點的就是【原味豬血湯】【滷筍絲】,其他隨自己喜好

紅昌吉 (9).JPG

特別提他們家的滷筍絲是桂竹筍,大家都有去過風景區點這道菜吧?南部給的很大方都來一大盆,但我總是吃一口就放下筷子!

紅昌吉的滷筍絲相當有水準,沒有任何化學酸味、保留竹筍原本的微苦及清香還有酸度、豬油包裹竹筍沒有澀味、每一口都入味竟然還有脆度!

門口永遠有名車臨停,翻桌率驚人的一家店,最值得喝的豬血湯

 

紅昌吉豬血湯 02-2596-1640

營業時間 : AM11:00- PM21:00

地址 : 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46號

 

古早味檸檬汁 (高CP強推)

古早味檸檬汁 (4).JPG

店開在蘭州市場正對面,吃完紅昌吉直走過去就到了,應該是昌吉街84號,手寫招牌鐵皮屋店面,就掛了幾張布條跟牌子

古早味檸檬汁 (5).JPG

妮可是飲料鬼,但只喝天然的飲料,有天意外隨手買讓我相當震驚,超高CP值現榨檸檬、手工炒糖、天然愛玉、沒加工過的粉圓一杯700CC賣30元!老闆你沒事吧XD

古早味檸檬汁 (3).JPG

我一年喝掉的檸檬大概是好幾十斤,檸檬有個特性就是得【現榨】,一但榨好放太久會偏苦,懂的人不多 @@,一般連鎖飲料都是濃縮還原檸檬有強烈化學味,我根本不喝!或是像清心現榨卻加了人工糖精我也少喝!

古早味檸檬汁 (2).JPG

大同區的人太不識貨了啦XD,這家店超厲害卻沒客人!兩旁連鎖店又貴又難喝排滿人!這就是人生 !超佛心的飲料店能不支持一下嗎!

古早味檸檬汁 (8).JPG

#路邊手工炒糖

古早味檸檬汁 (6).JPG

#自己洗的愛玉跟沒加化學粉的粉圓

古早味檸檬汁 (1).JPG

 

昌吉古早味豆花粉圓

營業時間 : 不祥

地址 : 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84號 (蘭州市場對面)

 

arrow
arrow

    銀行貸款老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